成千上百的烟火照亮星空

少上,非主号

全面入侵

OOC   慎入

变态NHK×dk

有不正常描写



   常磐宗吾是一个人住。

   他小时候父母死了,是叔公把他养大的。现在他上高中就变成一个人住了。叔公会定期把生活费打过来,他只需要安安稳稳的活着就行了。

   所以当他听见有人在按他的门铃的时候他吓了一跳,平常都不会有人来找他。宗吾迟疑了一下,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外面的人似乎有什么急事,又开始用力地敲起了门。宗吾打开了门,眼前站着一位不认识的男子。“我是NHK收费的。”男子笑着说,庄吾看见他的工装胸口前挂着的名牌“沃兹”,是个奇怪的名字。

    庄吾住的公寓很小,也没有钱买电视,于是让出空间让男子看清楚房间内侧:“我没有电视。”

    男子还是带着脸上的微笑走进了房间,在客厅里转了一圈的确确认了没有电视后就出来了。“抱歉,打扰您了。”说完他就出去了,庄吾看着他敲自己邻居的门,邻居的门开了,庄吾就慢慢的把门关上了。




     庄吾又回到了原先学校公寓两点一线的生活。他像往常一样用钥匙打开了门,在玄关脱了鞋子。

     屋子里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,庄吾记得自己走前搭在椅子上的几件衣服,现在它们整整齐齐的叠在床上。还有洗衣机里的衣服,庄吾本来是打算放学回来晾的,然而已经有人帮他晾好了,甚至干掉的衣服也叠进衣柜里了。

    他跑进厨房,用力拉开冰箱门。冰箱里本来堆积的速冻食品没有了,只有看上去是刚买来的新鲜食材。

    有人来过。庄吾慢慢坐在床上,用被子裹住自己,但是被子里又碰到了什么尖尖的东西。他颤抖的抽了出来,是自己的照片,不止一张,都是以一种不自然的视角拍摄出来的。

     庄吾从床上摔落,眼前有些模糊,恐惧很快淹没了全身。他扯住被子跑到卧室外面,在正对着门口的小沙发上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门口毫无动静,厨房也没有,一切都像死了一样静悄悄的。庄吾不敢动也不敢睡着,他只能盯着门口,整个公寓里只有客厅书桌上的台灯开着,刚刚好把庄吾身边的阴影照了出去。

     尽管一直开着灯非常的耗电,庄吾也没有关掉它的勇气。

     就让它开到天亮吧。庄吾想着。于是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睁眼却发现自己躺在卧室里的床上,甚至身上被换上了睡衣。他跌跌撞撞的走出房间,桌子上有冒着热气的牛奶和煎的刚刚好的荷包蛋。

      他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。但睁眼时桌上的牛奶和蛋依旧在原来的位置,原本开着的台灯也关掉了,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庄吾又在小沙发上坐了很久。他拿出手机先给学校发了一条关于病假的请假信息,毕竟不是周末,自己没有理由无缘无故的旷课。他又想了一会,拨通了家居修理维护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也许换一个锁就没事了。庄吾看向门口。维修人员跟庄吾说要下午才能赶的过来,不过换锁是很快的事,还可以免费配新钥匙。

      他从沙发上下来,在洗衣机前把睡衣脱了下来,睡衣是那个擅自进到他房间里的那个人给他换上的,他不喜欢这种感觉,于是睡衣被丢进了洗衣机里重新洗涤。

      他又在浴室里把身体重新清洗了一遍,不适感消减了许多。睡衣洗了庄吾就随便找了件衬衫套上。然后他拉上了客厅的窗帘,打开台灯,继续蜷缩在小沙发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门铃响了,不过只响了两声便毫无动静了。庄吾又等了一会,听见外面有声音说是上午打电话预订的维修服务,请问有人在家吗。

      庄吾给外面的人开了门。那个人带着鸭舌帽脸藏在阴影里。

      “常磐庄吾先生是吗?您在电话中的要求是更换门锁,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要求了是吗?”那个人向庄吾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庄吾摇摇头,没有了,家里除了门锁什么问题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好的。那个人在门边蹲下调整起了门锁。

      庄吾再次坐回了小沙发,他看着那个人给他的门摆弄零件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他对着窗外发了会呆,门口那边依旧发出着不规则的声音,令人犯困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话稍微睡一下也没关系吧。庄吾安慰着自己,慢慢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门那边的声音却突然停下了,然后是关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是门弄好了吗?庄吾想,于是他睁眼看去。那个人在正关好了门,似乎还调整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庄吾从沙发上爬起来去卧室里拿钱包,那个人径直走进客厅,盯着桌子上的牛奶和荷包蛋。

       请问一共是多少钱?庄吾从房间里出来,翻找着钱包里的现金。然后他对上了那个人的视线,那个人长了一张令他熟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是那天NHK收费的人。庄吾还记得那个人的名字非常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是叫…沃兹?

       叫沃兹的人用奇怪的目光盯着庄吾看,他很突然的拽住了庄吾的衣领问道:“为什么没有吃?”

       庄吾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,他不解地看向沃兹。沃兹好像被他的行为激怒了,拎着庄吾的衣领指着桌上的食物用加重的语气问道:“为什么不吃我给你准备的这些,不好好吃饭怎么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强硬的把庄吾压在沙发上,一手从桌上拿起牛奶另一只手将庄吾的下巴强行捏开,然后往庄吾嘴里到进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他力气大的令人绝望,庄吾怎么都挣不开他的压制也掰不开他的手。他没有想到这个人就是那个悄悄潜入他公寓的人,现在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只让人觉得格外惊悚。

       凉掉的牛奶现在给人感觉并不好,庄吾因为恐惧而没有及时吞咽的牛奶呛到了气管,于是他剧烈的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好像注意到了自己过激的行为,开始用衣袖轻轻擦拭庄吾的嘴角,一边向庄吾道歉“对不起,有些难受吧……”,庄吾只想着怎么样逃出去,根本听不全那个人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向门口看去,本来在外面的门锁被反转到了里面,现在手上没有钥匙的他已经没有办法轻易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找这个吗?”那个人手上的钥匙在庄吾面前晃了晃,“不过我好不容易把门锁里外对调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沃兹说着仰头吞下了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